《灰石七神器》•石頭城住民─堂尚家族


NPC角色:夫人一名

˙堂尚的掌權夫人──嘉耶度 (Gauyado de Dunsand)

◎性別:女
◎種族:人類
◎年齡:53
◎使用位置:石頭城堂尚家族實質掌權者

※嘉耶度夫人:

堂尚家家主遺孀,石頭城著名家族的最高掌權者。根據石頭城民的描述,自堂尚家主因病逝世後,嘉耶度夫人便擔起家族重擔,積極投資每年斯波沙祭,將堂尚家帶上名利高峰。精明能幹,是名膚色偏黑且一頭灰髮的女性,與石頭城城主有不淺的交情。

※堂尚家族(The Dunsand):

石頭城目前最有錢有勢的家族,亦是每年斯波沙祭主要資助者,因此在慶典籌備會議上佔有重要席位。每年斯波沙祭皆為石頭城帶來大量報名費與觀光費,堂尚家也因興建大大小小旅館、觀景台(看飆象的絕佳地點,收費)著實賺了不少。

據傳,每間斯波象牧場與地下賭場,背後都有堂尚家的影子。但是對於這種傳言,堂尚家始終認為是有人酸葡萄心理,意欲詆毀堂尚家族造福鄉里的形象。

 

「夫人。」

「城主大人有何見教?」

「三個月後的斯波沙祭……」

「請放心,與往年一樣,使用龍皮廣場,以及防護經費皆由堂尚家族籌措,只要城主答應不過問堂尚家收購石粟的商業行為。」

「……好吧,今年穀物公會將不干涉市場交易。不過,夫人是否知道今年石粟欠收一事?」

「是,今年冬天,將比以往更難捱了。」

「這些年來地下水源逐漸減少,農民反映作物越來越難生長,我曾派遣人往地下水道一探,卻因水道複雜,無功而返。」

「城主何不委託冒險公會,大陸上有能力的人可多著。」

「……這倒是個好法子……唔。」

「怎麼?」

 

「別咬那裡。」

 

註:石粟是石頭城居民主要糧食來源。

   
適用 1024 X 768(Internet Explorer 7.0) Copyright ©2008 《世界》-- 紫蘇個人 --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