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灰石七神器》•石頭城住民─地下水道


NPC角色:遊蕩者,二名

從古至今,石頭城週遭的天然環境未曾改變,數千年前古住民挖掘地下渠道導引高山雪水灌溉旱田,而今地下水道仍是泉流潺潺,滋養全城居民主要糧食─石粟。因地下水道歷史悠久,幾經修築改道後錯綜複雜,石頭城住民戲稱其為「沙漠的卓夏」,隱喻其水道密如蛛網。

因鄰近烈風常吹的沙漠,地下水道在前任英明城主的動員下,拓展為躲避猛烈沙塵爆的地壕,在數年前史所僅見的強風狂沙中確實發揮保護的作用。地下水道總共有四個大型入口,分別在城市四角石巨神雕像腳下。不知為何,最近這幾年水源似乎逐漸乾涸,城主幕僚憂心地指出:若放任水源繼續短缺,明年石粟將無法收成。無法餵飽肚子,危機將不只失去人民的信任,石頭城東北一處被稱為「鬼域」的亂葬崗是邪鬼部落,誰都無法擔保會否遭逢邪鬼圍城的命運。

城主因此委託冒險公會,聘請有為冒險家前來查探水源短缺的原因,並設法解決。

˙地下水道旁的無聊少年──夏林

◎性別:男性
◎種族:森林精靈
◎年齡:180?
◎使用位置:石頭城下水道,在其內部或附近遊蕩。

1.為了研究古文明而待在石頭城,目前專心於探索城區最古老的部分之一,也就是下水道內部,他相信這些古老而堅韌的建築曾受過魔法洗禮。偶爾會在尋找補給品或相關文獻時出現在外面。

2.專精於附法術,也就是魔法物品的製造。慣用一柄自己雕刻的梣木法杖。隨身攜帶一把從未使用過,但非常愛習而且認真保養的短劍。這是夏林離開森林時,他立志成為遊俠的妹妹所贈,理由是「哥哥這麼糊塗,在外面沒有東西防身一定死得很快」。幸運地,夏林至今從不曾動用到它,只是不知道跟著這位附法師這麼久,這柄短劍的性質是否有過任何改變?

3.魔寵巴絲:外型為一隻嬌小的虎斑母貓,備受夏林寵愛,能與主人心靈相通並聽命行事,但智力仍舊是貓的智力。外出旅行時,夏林通常會把巴絲放在背袋中,只露出頭來。只不過悲劇通常就是這麼發生的……

 

「巴絲∼∼巴絲∼∼」夏林四處呼喚著巴絲。

「喵∼∼(我在這!)」但不管他怎麼叫,卻總是只聞貓聲,不見貓影。

「巴絲巴絲!妳在哪∼」夏林叫啊叫的,左找右找就是找不著,紅紅的眼框早已是泫然欲泣。

「喵∼喵喵∼∼(我在這,我就在這啊!)」

「請問,你有看到我的巴絲嗎?她是一隻黃色的虎班貓。」

路人甲對夏林的處境感到無比同情,但也只能無奈地搖搖頭。於是夏林只好轉身繼續叫喚:「巴∼絲∼」這一動,露出了背後他背在背上的──巴絲……

˙出現水道口的神秘天狐──漠加

◎性別:女
◎種族:天狐
◎年齡:143(人類外表15歲)
◎使用位置:石頭城的幽靈馴象師、連續三屆斯波沙祭優勝者

(外表:1米35的身高,白髮與紅眼以幻術來掩飾成墨綠色,短髮、大眼、膚白;等級: LV290;魔法:以幻術為主,五行中較擅長火系與風系魔法,發怒時會將火系與風系魔法混合使用,魔力加乘20%)

因不安於族內的沉悶生活,所以獨個兒偷跑出來生活,第一次來到石頭時,剛巧碰上了斯波沙祭,一頭斯波象失控,直衝人群(還有漠本人-_-)

情急之下,使上了拿手的幻術將斯波象催眠得貼貼伏伏,因而意外成為當地出名的馴象師。平時沒人知道她住處在哪,但總能在地下水道的出人口找到她。傳聞她是"唯一一個可以在複雜危險的地下水道安全生活的人",本人並沒有否認傳言。但她對地下水道的熟悉程度,據聞不下於樹靈夏林。

除此之外,市集也是她常去的地方。

   
適用 1024 X 768(Internet Explorer 7.0) Copyright ©2008 《世界》-- 紫蘇個人 --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