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灰石七神器》•卓夏住民─傭兵營


NPC:會長一名,聯絡人一名

傭兵營是各大公會極力維持同盟關係的地帶,傭兵來自納骨邊疆,主要是由好吃懶做的高山食人妖、好戰的獸人,以及匿名入伍的暗精靈貴族組成,每年一到秋末,傭兵營就成了全市集注目的焦點。

˙殘暴的傭兵公會會長──普斯利昂高爾(Puesry Un Gaul)

◎性別:無(半獸人無性別之分)
◎種族:半獸人(Orc)
◎年齡:?(連自己都不去記年齡)
◎使用位置:卓夏城立傭兵公會會長兼傭兵營聯絡人

出身地不詳,浪跡天涯的半獸人。一日行經卓夏城,恰好又是掠市開始前一天的重要時段,隔天一醒來,就莫名其妙地被迫捲入戰鬥。為了自我的生存,加上半獸人的可悲天性,他獨自一人奮力殺光所有參與成員,因而受到暗精靈貴族的賞識,讓他擔任傭兵營的聯絡人,以及全力足以掌管此地的一切,卓夏城立傭兵公會的會長。嗜好殺人。

 

卓夏城。

他是第一位,也可能是最後一位。

其實他不怎麼喜歡別人冠上的稱號。說穿了,就是他對這種愚蠢的階級地位感到來自心底無名的憎恨。

傭兵營的聯絡人。

那麼,為什麼他還是接下了暗精靈帶有一抹邪笑的委託?只有一個可容釋疑的原因:半獸人天生的嗜殺因子。

他是半獸人,而他的同胞們也在此處,與其他智能低下笨拙的食人妖、墮落惡淵之底的暗精靈、貪得名利無饜的人類,共同為了卓夏一年一度的殺戮時刻作準備。那個用無數混雜不同種族的鮮血,與一顆顆生來無價值、死後下地獄的首級鋪設的派對,有個正式名稱──「掠市」。

秋天,總是個令人多愁善感的季節。飄落塵間的花瓣、灑落一地的碎葉,捲起了蕭瑟的涼風於層疊起伏的山巒中,流浪。而,死亡的羽翼,亦是於此時,悄悄地籠罩於卓夏城的上空,沒有給人絲毫猶豫的瞬間。

沾滿血腥的雙手,已經停不下來。

普斯利昂高爾,沉迷於其中快感的死神。

負責通知兵刃匯集的聯絡人,再度施展了他那擅於散發恐怖氣息的高明手腕,將有此慾望的公會所屬傭兵,紛紛號召於卓夏。

冬末的盛會,必須在此時提早準備。

「大人,進度超前了不少。」

「是嗎?」

「主要的公會參與成員都已抵達,就差猛獅聖騎士軍與白葉巫師兵團而已。」

「納骨的通道呢?」

「很順利,米坦尼亞官方那邊無人知曉。大人,開拓不為人知的密道,向來是我們卓夏人擅長的手段之一啊。」

這裡是卓夏城立傭兵公會的辦公室內。昏暗的光線中,一名擁有卓夏城「地面」最高統轄權力的大人物,正以著冷漠外表,狂熱心態的神情,和另位自己的心腹手下相互交談著。

無論何時何地都要穿著護身鎖子甲,腰繫鈍劍與十字弓,背後一面遺留下多得數不清的刻痕之圓盾,與插滿十字弓專用之箭的箭袋,這個身分、年齡與性別俱皆不明,甚至連外表也看不出年輕或者老邁的半獸人,他的名字是:普斯利昂高爾。

「讓這次的活動與往常一般,盛大舉行吧!」

辦公室中,充斥著兩人詭譎沉悶的笑聲。

˙連絡人與小販雙重身份者──錢鬼

◎性別: 男
◎種族: 亞龍人
◎年齡: 50
◎使用位置:卓夏傭兵聯絡人之一,兼營低地市集的萬物攤。

在人流混雜的卓夏傭兵營,端坐在櫃檯的眾位公式聯絡人顯得毫不起眼,卻又是大部分冒險者都經常接觸的對象。交班時間不定,但只要到寬廣卻稍嫌髒亂的傭兵營接待廳多晃幾次,必定能發現這個臉色陰沉、總是身穿灰黑粗衣、隨身擺置一個霉綠大布袋的亞龍人。在一般情況下找上他,除了有關傭兵任務的事宜,閣下將無法從那低沉模糊的嗓音中聽到任何消息。

若然對這位素性不明的亞龍人稍有興趣,卻又無法在傭兵營覓得其蹤時,不妨前往卓夏的低地市集走上一遭。亞龍人錢鬼的設攤處不定,販賣之物也是包羅萬象,通常他會端坐在骯髒的市集地面,身前鋪有大片滿是補丁的破布,展示出來的貨品雖然次次不同,卻總是出售同一種類。

例如,今天在卓夏市集東側遇上錢鬼,他可能擺出滿滿的各式藥品供客選購﹔明天在市集南方水溝看到他,就有眼花撩亂的清潔劑與洗碗精出售﹔其他時段亦然,錢鬼的萬物攤可以是藥屋、武器店、服飾店、五金行、餿水回收處、情趣用品店、小吃攤、化妝品專櫃與絕不安全合格的玩具反斗城。

但,何以這位亞龍人會叫做錢鬼?因為他嗜錢如命?

這麼說也沒錯,但不能把這句成語形容詞當成常態用法。其實這名稱的來由是他最常擺出的攤子───古錢幣交易攤。與其它時候擺出的攤子不同,古錢幣交易攤就只能以古錢幣互相交換,僅供極少數集錢同好交流。

PS:與另一傭兵營聯絡人的獸人普斯利昂高爾(Zaki設定)關係不佳,原因不明。

   
適用 1024 X 768(Internet Explorer 7.0) Copyright ©2008 《世界》-- 紫蘇個人 --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