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灰石城鎮》•卓夏 Chapsha


墮落與黑暗之都  

被稱為世界屋脊的中央山脈後段在大陸東南勾成鐮刀形狀,銳利的鐮尖是一座黑色城市。納骨森林隔開屬於人類的米坦尼亞,與屬於暗精靈的卓夏。

灰石大陸除了從九淵地獄爬來的惡鬼,誰也不喜歡這群跟淬毒匕首沒兩樣的黑皮膚精靈。他們是傭兵、同時也是盜賊和刺客,雖然傳承了森林女神的恩典,卻半點也沒有信仰及忠誠,甚至道德。

他們在黑夜中來去有如魔豹,獵殺任何生命,換取金幣與權位。

人類騎士不喜歡暗精靈,他們說從暗精靈的劍上,找不到任何榮耀;野蠻的獸人痛恨暗精靈,黑皮膚的傢伙喜歡暗中割掉你的命根子,卻不肯跟你光明正大的來一場較量;

連魔族也不喜歡暗精靈,他們是比吸血鬼還更邪魅的異支,吸血鬼至少會在你的頸脖上留下咬痕,暗精靈卻連留下髮屑都吝惜。

上古一紙破裂的盟約,墮落的高地精靈在納骨森林一帶集結,大肆屠殺來自高地的血親,一方面更越過森林,在山谷中興建一座難以劫掠的城池,此即為卓夏的前身。

來自高地與森林的精靈們在奇險的巒峰內擊敗暗精靈軍隊,逼使這群元氣大傷的精靈旁支撤回納骨森林南端,退入埋藏在山裡的幽暗之城,從此灰石的史記上,再也沒人看見黑色的精靈。

在古灰石瘟疫期間,沈默的幽暗之城也遭黑炎燒成廢墟,但卻找不到半個暗精靈屍身,因此「在廢墟底下更深處,有著比影子更深黑的魔都」的傳言不脛而走。

米坦尼亞流放的罪犯大量流入納骨邊疆則是好幾十年後的事情了,殺人犯、盜賊,甚至是邪教巫師進入納骨森林南郊,發掘了深谷中的廢墟。

這些因法律而放逐的惡徒在此拓荒,建立起跟米坦尼亞相對的非法市場,納骨森林南端的都市再度成為罪惡之地。但在地下更深處,比罪犯更邪異的鬼魅也悄悄醒來了。

擅長挖掘的暗精靈們建造了多條通往地表的密道,從密道中帶來死亡與要脅、組織與軍隊,奴役著地表上的惡徒,成為卓夏真正的領主。

卓夏規模不大,幾乎等同於米坦尼亞的最大市集,山谷隘口用參天古木及黑色火炬架起巨大城門,入城的低窪地是給流氓和奸商活動的走私市場,住在丘陵上則是比流氓更流氓的巫師。

卓夏沒有特定住戶,只有跟市集混雜的妓院、旅館,和私人集會所,每一棟建築物都有不為人知的密道,負責聯絡地面與地穴之間。

地穴內的暗精靈們不管地上的人怎麼規劃城鎮,只在乎如何榨取更多金錢,以及一樣規定:永遠不準往下開挖!

掠市

卓夏一年一度的冬末盛會,持續半個月的血腥慶典。

暗精靈覺得打打殺殺的場面相當有趣,所以定了個野蠻的規矩:一年之中任誰都不准隨意引發糾紛,任何恩怨,在掠市上一併清算。掠市進行的地點是整個低地市場,時間是巨大城門緊閉後半個月內的每一分每一秒,慶祝盛會的手段除了殺,還是殺,工具不限。

暗精靈的貴族在掠市舉行時,會坐在丘陵巫師的席位上觀看血肉橫飛的低地市集。為了讓濃郁的血腥味滲入地穴,暗精靈建立起傭兵制度,讓人類雇用更加野蠻的食人妖和獸人來替所屬公會爭戰。

據說,有某些嗜殺的貴族也喜歡在掠市時,充當傭兵加入戰局。

低地市集

低地市集是卓夏主體,從巨大的城門口到豎有巫師旗幟的丘陵為止,各攤位沿著逐漸上升的地勢羅列,販賣的東西從武器、贓貨,到人頭都有。

因每年舉辦掠市的緣故,攤位並不固定,請在殘破且滿佈血跡的建物底下找尋您的目標攤位。谷丘上的巫師會用法術點燃高谷上的黑火,而市集跟著黑火一起作息。

傭兵營

傭兵營是各大公會極力維持同盟關係的地帶,傭兵來自納骨邊疆,主要是由好吃懶做的高山食人妖、好戰的獸人,以及匿名入伍的暗精靈貴族組成,每年一到秋末,傭兵營就成了全市集注目的焦點。

 idea by 引渡者之鴉

   
適用 1024 X 768(Internet Explorer 7.0) Copyright ©2008 《世界》-- 紫蘇個人 --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