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灰石七神器》•番外•傑克馮 by 品字-鬼神錢鬼


適才低垂的鉛雲瞬間轉黑,轟隆隆雷聲隱隱,劈啪幾聲白龍畫過天際,英氣勃勃的雷神薩克帝帶著渾身紫雷出現在台上,背後跟著好大一具聖盔甲。

GDRS走到雷神面前,正準備把盔甲領回去當無給薪菲傭,未料雷神打量GDRS幾眼,卻說:「你就是這次比賽的優勝?來打一場證明你是盔甲的主人吧!」

「什、什麼!?」GDRS一聲驚呼,沒料到禍從天降,在紫蘇念佛聲中,被雷神揪到後台比鬥去了。之後不時傳出雷電劈打的巨響、慘絕人寰的慘叫,以及燒焦的味道……


在距頒獎台稍遠之處,因為AOS頒獎典禮而略顯冷清的低地市集,由於風聞謎之蔓藤將血洗卓夏的消息,各種族的旅者與攤販大都早早收拾走人。

在這片髒亂之中,身披棕色斗篷的傑克馮正單手成掌抵在眉梢上,向前方台上張望。

「那個盔甲……」

「怎麼,見過嗎?你的主題跟那個大鐵塊沒有關係吧。」嘶啞的聲音緩緩傳來,坐在髒濘地面上的亞龍人瞇起厚重眼皮,將排列整齊的各式古錢幣一一拾起,於爪掌上把玩一番後再放進霉綠布袋之中。

聳聳肩,傑克馮頭也不回的答道:「當然沒直接關係,只是我前陣子到了米坦尼亞一趟,看到那盔甲追著一個管理圖書館的女森精靈跑來跑去,差點毀了半座城……不過啊,我覺得真該給剛剛被雷神電焦的傢伙一個特別獎,他差點完封七神器耶!」

「要說弄壞東西的話……」不知是不是笑聲,亞龍人錢鬼怪理怪氣的咯咯著:「你不也把象牙塔整個弄塌了?聽說,要不是某個跟我同名的傢伙太懶,本來你還有機會把石頭城給轟掉一半呢……咯咯咯咯……」

「唉,過去的事就別提啦。」不動聲色地讓背後蜘蛛爪挪動幾下,傑克馮笑道:「說來還真對不起綠冷草老兄、無語嫂子跟某隻叫樹什麼的斯波象。原本都已經做好暗盤交易,讓他們在故事裡摻上一腳,不料作者懶惰到這種地步,把我苦心經營來的人脈關係白白糟蹋,不但夫妻倆沒得出場,斯波象也只能負責被砍跟被醫而已。」

咧開尖三角形的蜥蜴嘴,錢鬼陰惻惻笑道:「還是NPC比較好當啊,雖然因為那把爛劍而跑去挖人眼珠,最後還被嚇跑……嘿嘿嘿嘿……但總算有在其他人的冒險裡變回鬼神,也用那把劍看了一場有趣的舞蹈……咈咈咈咈……」

傑克馮苦笑:「你還真是沒藥醫的變態,人家替你單挑獸人還被你惡整,連帶害我在米坦尼亞時沒法杖好用,幸好作者忘了把我背痛跟失去法杖的事情加以強調,只跟那個釀酒師稍稍提起法杖的事,不然,若當晚這兩個隱憂一起在象牙塔頂爆開,害死小蘿莉的責任就要由你來擔啊。」

很顯然的,亞龍人錢鬼毫無悔意,只是用意味不明的醜陋笑容搖了搖頭,慢慢扛起剛綁緊的霉綠布袋。

「不管怎麼說,總算是結束了啊。」雙手環抱,傑克馮抬頭仰天:「當初不能在石頭城待久一點實在很可惜,還沒跟米蒼混熟,也沒來得及轉播預定好的托洛托洛對奧斯華德之戰,還有企鵝跟藍魚等好多角色也沒跟我碰面……不過,能看到其他冒險者的精采表現,我也算是上足了一課。」

「嘿嘿嘿,知足是好事情。」彎腰站起,亞龍人怎麼笑就怎麼難看:「可是,這樣真的好嗎?那個植物系與女王系兼有的BOSS強怪已經到了,就某方面來講,你也算是半途而廢的冒險者呢……咯咯咯咯……」

不覺間,傑克馮冒出了一身冷汗。

「啊哈哈……沒這麼倒楣吧?」強撐起笑容,傑克馮拼命給自己打氣:「雖然不太完全,而且很匆忙,我總歸也是另外搞定一個冒險,不會被盯上的……對吧?對吧!」

亞龍人只是一個勁的搖頭、還有怪笑。

 

驟然間,驚天動地的爆響接連傳來!

兩人身旁的攤販建築轉眼遭到破壞,大量濃煙與塵霧蜂湧而出,石塊及木屑以強大衝擊力飛散而來。

傑克馮眼見不對,第一時間亮出背後蜘蛛八爪,快速打散襲近的飛來物,想到身後與自己勉強算同出一脈的亞龍人之安危,轉頭看去,卻發現髒灰身影像壁虎般繞上牆垣,扛著布袋迅速閃人。

「好個無情無義的傢伙,難怪跟作者同名,根本一模一樣的卑鄙嘛。」

嘆了口氣,傑克馮還是要先對付眼前的問題。

但,首先從煙塵中跑出的,是位戴著紅色頭巾、身穿白長衫的年輕人。他神色緊張的往前疾衝,連正眼也不瞧傑克馮一下,就這麼風急火急的狂奔而去。

然後……

「喔∼∼呵呵呵呵呵呵∼∼∼∼∼」

煙幕中映出無數觸手般的陰影,像跳曼波一樣的不停扭動……正確說法是蠕動!而與這兇煞之物血肉相連的,乃一個腳踏繡花鞋的婀娜身影,牠帶著無與倫比的絕望與尖銳笑聲飛快爬來。

 

勝算,零。

 

「等等……拜託等一下……別濫傷無辜,我有做完冒險了啊!喂……喂喂……不要再過來,快停……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」

 

AOS畢業典禮,仍然風平浪靜的繼續著……

   
適用 1024 X 768(Internet Explorer 7.0) Copyright ©2008 《世界》-- 紫蘇個人 --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