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灰石七神器》•卓夏住民─血井


NPC:居民一名

˙掠市慘劇下的孤兒白子──沙弟

◎性別:男
◎種族:人類
◎年齡:九歲
◎使用位置:卓夏城,巨大城門邊的血井,各大小密道。

一、概述

沙弟是個白子,生性怕光、習慣在黑暗中生存。雖然父母生給他的皮膚白的可怕,但他總是一身子的黑灰,從外觀看來即使是髮色也是淡淡的灰色,因此知道他是白子的人並不多;黑灰的來源是卓夏城內密道,沙弟常冒著被殺的危險探知城內的秘密角落--包括那些不為人知的密道。

對於逃生相當在行的他也時常竊取別人 的秘密賣給當事者的對手,他在城內的仇家也就隨著年齡的增加而以倍數成長。他的年紀雖小卻早經歷六次掠市慶典的磨練,能在任何極端的危險中逃生,據說他早已熟知城內所有的密道,還有人說連通往黑暗精靈深不 見底的地穴的路他也一清二楚,但那其實是毫無根據的說法。

從小在這黑暗的城市裡生活的沙弟,仰慕黑暗精靈這個種族。他並沒有將父母被殺的仇恨放在心上,反而 打從心底感激自己能在這樣的地方成長。立志以後要成為在夜間行走的遊俠,並打算在第一次的旅程中回到故鄉米坦尼亞,然後便遊走四方不再回去。

二、身世:

父母來自米坦尼亞的沙弟,在未滿周歲時因其父母誤闖掠市(原因可自訂,原則上為算錯日子 或是根本不知道掠市為何)被殺成了孤兒。他後來在混亂中被卓夏城的點火巫師發現,帶回扶養成人。

三、關於血井的設定如下:

傳聞是沙弟父母慘死之處,位於巨大城門邊,他們剛好是掠市開市黑暗精靈貴族華麗 開場第一擊的受害者。由於攻擊威力強大,地上被鑿出這樣一個深二十尺的大洞。此後每逢掠市開市的第二天清晨起,井內便冒出源源不絕的血水。

這些血水都是掠市慶典時流入地下的血與地下水的混合,井內的水會一直維持滿水位直到夏末才漸漸乾涸,然後在即年冬的掠市中將再度飽食血水而回春。

   
適用 1024 X 768(Internet Explorer 7.0) Copyright ©2008 《世界》-- 紫蘇個人 --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