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灰石諸神》•話說在前


《前言》

灰石大陸有許多神祇,各地也建有種類繁多的神殿、教堂、神廟、道觀,包括最有名的太陽神斐艾隆瑟里、美神阿芙蕾蒂安、冰雪女神蒂娃、正義之神賴爾拜威。信徒們平時可上神殿祈求心靈平靜及神祇祝福,如對灰石大陸現狀有所不滿,繳些費用(網友俗稱:香油錢)即可經特殊管道(網友俗稱:告解)上達天聽,傳到神秘的GM大神耳裡。

若逢神祇祭典,便有可能見到神祇降臨,傾聽黎民百姓心中的聲音。但因神祇身負維持世界穩定之重責大任,有沒有時間處理信徒們的要求仍是一個謎。神祇祭典是遊戲裡唯一能與GM大神面對面的溝通管道。


創始雙神─父神葛拉維、母神芙奈
傳說中造設天地的光闇二神,亦是夫妻,其餘神祇皆是雙神的子嗣。

太陽神─斐艾隆瑟里
傳聞中拯救灰石大陸的神祇,以其無上力量驅逐魔物,為世人所景仰,雙神最年長的兒子。

月之神─雅瑟妮
雙神長女,高高在上雙神寵愛的女兒,掌管精神,善於迷幻術的種族或職業往往以月神為指標。

星之神─艾賽亞、艾賽爾
神祇中唯一的雙胞胎,掌管星辰的神祇,代表協調平衡的神祇,兩人共執一隻天秤,審判罪惡。

雷神─薩克帝 Shaqdie
掌管閃電的戰神,脾氣喜怒不定,喜好爭鬥。雷神勇武過人,被尊為競技場的守護神,也有不少戰士喜愛在盾牌上雕刻雷神的名字。

風神─夫沃登斯 Phowalldense
掌管大氣的神祇,雷神之弟,平常是好好先生,但被批到逆鱗,翻起臉來比雷神還可怕。

冰雪之神─蒂娃
一般以為是白髮素顏,神色冰冷的女神,是北國區域普遍崇敬的神祇,在冬季總是會流淚,詳細原因似乎只有妹妹水神知曉。

水神─丹寇蒂 Damkoudie
掌管水元素的神祇,溫柔與暴躁共一體的雙重性格,依戀姐上冰雪之神,有治癒能力。

大地之神─沃諾瓦德
掌管大地的神祇,憨厚樸實,相傳是神界最壯碩的神祇。

命運之神─法加亞 Fanchunyia
創始雙神的好友,總是在諸神圈外冷眼旁觀的神祇,手裡拿著紙牌,一經洗牌,就扯動無數生命境遇。

正義之神─賴爾拜威
星之神的侍從,嫉惡如仇,左手捧石版,右手執鐵筆,被星之神審判有罪者,將被紀錄在石版上,由正義之神處刑。

防禦之神─薛爾白耶普
大地之神的僕役,沈默寡言,因此被稱為「沒有喉嚨的神祇」,總是舉著巨型塔盾站在大地之神背後,存在感卻更勝主人。

美之女神─阿芙蕾蒂安 Aphradian
月神女侍,手捧鏡子照亮主子面前的道路,神色開朗,比起不慍不火的月神與另一位愁容滿面的女侍,顯得平易近人多了。

憂鬱之神─夏蒂 Shadie
月神女侍,總是用鏡子映出月神背後拖長的陰影,一臉沈鬱,似乎收納了主子不少負面情緒。

速度之神─荷邁隆
風神的僕役,傳說中腳踝長有小翅膀,因此是眾神祇間速度最快的飛毛腿。

卡薩蘭姆
精靈女神,精靈崇拜的神祇及始祖。

埃恩維厄
鋼鐵之神,矮人崇拜的對象。

夸克岱歐
沼澤之神,形似鱷魚的動物神,亞龍人的偶像。

《--持續補完--》

   
適用 1024 X 768(Internet Explorer 7.0) Copyright ©2008 《世界》-- 紫蘇個人 --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