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灰石生靈》•糜牛


在天寒地凍終年蓋雪的北國,居民將這種身軀巨大,四足較短的牛隻視為重要家畜。糜牛一身深褐淺白交織的長毛是北國居民最上等的禦寒毛料,頭頂一對傾斜往後呈現S形的黑色牛角則是北國勇敢戰士的象徵。

北國居民絕不隨意宰殺糜牛,一方面因為糜牛的長毛與牛奶是重要的日常用品,另一方面則因為糜牛性雖溫馴,卻絕非懦弱,尋常的北國武士還不能單獨面對憤怒的野生糜牛。

被畜養的糜牛則在年邁時,才被北國居民割頸放血,貢獻身體的每一條筋每一塊肉。每逢宰殺糜牛之時,北國居民會舉辦一場小祭典,感謝糜牛多年以來對這個家的奉獻,並發誓會善用糜牛所留下來的任何東西。

古灰石瘟疫過後,陸續有冒險者來到人煙稀少的北國,經過一段不短的時光,南部也出現少許糜牛的蹤跡。不少人懷疑糜牛那身長毛在溫暖,或可說是炎熱的南方會否太過累贅,但事實上從未發現在南方熱暈的糜牛。

比起北方以勇猛著稱的糜牛,南方的近親可說溫和許多,或許是因為南方自然環境不若北國嚴峻吧。

附帶一提,想挑戰糜牛的冒險者,請確定你有抗衝撞裝備,一條LV300以上的糜牛絕非好惹的角色。

   
適用 1024 X 768(Internet Explorer 7.0) Copyright ©2008 《世界》-- 紫蘇個人 --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