─疑難問題一覽表─

    1.更新檔在哪裡?
    2.阿吉在哪裡?
    3.賣羊皮卷軸的神祕人在哪裡?
    4.高昌古城迷宮怎麼走?
    5.我找不到肅州的希維亞~~
    6.沙州的高皇君怎麼不見了?
    7.為什麼沙漠商隊的東西只能買一件?
    8.怎麼上羅喉城?
    9.我想打兩百塊~~
    10.奇金商隊地點
    11.如何自由進出磐沙堡
    12.我是霍雍,我找不到打瞌睡的侍女啊?
    13.楞伽經怎麼拿?
    14.聖槍任務怎麼開始,怎麼結束?
    15.我要走冰璃路線的真正結局啊啊~
    16.怎麼拿幻劍煌熇哪?我都不會~~
    17.羅喉城的九渾天動儀要怎麼關啊?


  1. 更新檔在哪裡?

    請到此下載,網址:http://Lamuria.miroko.tw/UPDATE_10034A.rar
     
  2. 阿吉在哪裡?

    阿吉他娘談話,知道他又出去野了,出河州鎮後,在這個位置就可以找到阿吉。
    不一定要詢問小孩子們有關蠍子的事情。
     
  3. 賣羊皮卷軸的神祕人在哪裡?

    請往蘭州城,在城門左上這個位置,問話前請準備好350兩銀子。
     
  4. 高昌古城迷宮怎麼走?

    調查屍體,小夏和封大姐會給提示說方違之陣要怎麼走,所謂的「一步」,就是屍體與屍體間的距離。
     
    「數承北斗,遇奇則逆,逢偶便右,始終方違,由兌破陣。」
     
    北斗有七星,所以要走「七步」,由北開始,最後走西方離陣。第一步往北走,第二步是偶數往右(東)走,第三步是奇數則往回走,也就是往西走,第四部偶數再往右(人物右方,不是畫面右方),餘此類推。走到最後第七步,本來要往回走,因為「始終方違」的緣故,要與第一步相反,所以是往南走。 走完小夏會說話,這時再往西方走就可以破陣了。
     
    懶得自己想走法,看這張圖吧,照紅線走就行了。
     
  5. 我找不到肅州的希維亞~~

    在客棧前面的這裡
     
  6. 沙州的高皇君怎麼不見了?

    首先,得在高昌古城替她療傷,並且在古城地下拯救她,跟冰璃在甘州逛街時,順道到麵攤找她串門子。在古玩店見到相桓子,他會邀你到月牙泉再見面。在沙州客棧,問小二哥才可以去月牙泉見他,跟月牙泉的相桓子說過話後,再回沙州城就可以在武器舖附近的茶攤找到她了。
     
  7. 為什麼沙漠商隊的東西只能買一件?

    安裝更新檔後,沙漠商隊的物品一次只能買一件。離開買賣介面再與商人交談就可以繼續買了。
     
  8. 怎麼上羅喉城?

    安裝更新檔,網址:http://www.dynasty.com.tw/dynasty_v3.0/download.asp
     
  9. 我想打兩百塊~~

    先安裝更新檔,網址:http://www.dynasty.com.tw/dynasty_v3.0/download.asp
    上羅喉城後,神曜煌台第三層左邊的光門可以開啟,進去就是兩百塊的惡勢力範圍,請確保有萬全準備再進去,沒頭沒腦闖進去別怪我沒警告你。
     
    PS:玩到一半才更新是遇不到兩佰塊的,要重新開始遊戲,意思是說最好把更新檔裝完再玩
     
  10. 譚老爹講的奇金商隊在哪裡啊?

    出甘州城往東北走,在這裡
     
  11. 我想再次進入磐沙堡,怎麼做?

    在藏書室與葛梅爾交談,他咯屁前會叫你到地牢拉拉環,此時去地牢,就可拉啟牢房牆壁上的拉環,以後可隨意進出磐沙堡。進入磐沙堡頂樓大廳前必須完成,否則就只能等到拿取第六塊碎片時才能進入磐沙堡,也將與紫獸昂昴、光獸靈鼩無緣。
     
  12. 我是霍雍,我找不到打瞌睡的侍女啊?

    到左塔二樓,樓梯附近這裡就是那個很會躲侍女打瞌睡的地方。
     
  13. 楞伽經怎麼拿?

    先到沙州甘陀寺找慧性大師,他會提及想看楞伽經。向呼延崇問過怎麼進入莫高窟密室後,可在藏經密洞右邊牆壁上找到楞伽經。只要問過慧性大師,這本經書什麼時候來拿都可以,如果沒問老和尚就先調查經書,夏侯儀會說他看不懂,經書也從此消失。
     
  14. 聖槍任務怎麼開始,怎麼結束?

    1.進入戒嚴的蘭州城,跟藥鋪老闆對話結束後出藥鋪,在城門邊的這裡找到神秘客,身上先
     準備好350兩,對話完選買下。
    2.在甘州拿到嚴婆婆的信件後前往沙州甘陀寺,可在左邊經房內找到慧性大師,與他交談,
     知道他正在找一本楞伽經
    3.打敗黑龍解臾後,使用羊皮封卷兩次,前往肅州找雅布斯,得知聖槍消息。
    4.拿取莫高窟第四塊碎片時,可在藏經密洞右邊牆壁找到楞伽經,回甘州跟他換神炎金燈
    5.拿完第七塊碎片時,離開呼延崇家再進入與他對話,得知聖槍藏匿的地點。
    6.回大地圖,從這裡進去,拿著諸幻神鏡對準牆壁使用,進去後使用神炎金燈。要拿下聖槍
     ,古倫德還需裝備西方神徽
    7.拿到聖槍後,回肅州找雅布斯,將聖槍與西方神徽給他。
    8.施行降曜之儀之前,回肅州找雅布斯,得到異國古槍。
    9.進入羅喉城寰辰殿,第一次下到最底部的天軌儀刻之前,將異國古槍裝備上去,自動發生
     劇情,得到真正的西方聖槍。
     
  15. 我要走冰璃路線的真正結局啊啊~

    好感度對話選項:
    1.在迦夏之窟對冰璃的關心回答:「是妳。」
    2.從磐沙堡回來後,聽冰璃的話留在床上休息。
    3.第一次千年遙章後,不出房追璇璣。
    4.月牙泉約會時,回答「你是和我攜手共覓彼此命運的旅人」及「我一定會阻止妳。」
     
    必須完成的支線事件:
    1.在河州鎮關心哭泣的阿鈴,幫她找回布娃娃,得到彩色彈珠
    2.在河州鎮與阿吉他娘交談,知道阿吉又死出去了,出河州鎮後,在這裡救出阿吉。
    3.家變後,在高老丈房子旁找到阿吉,得知阿鈴失蹤。與蘭州客棧內的俠客交談,在這裡
     上綁架阿鈴的阿婆,回答「一切以阿鈴的性命為重」,打敗化蛇後得到血靈神珠
    4.與譚鐵匠議定救人後,前往涼州找簡二辦糧水車馬。回甘州城時,在城門邊偷聽到陰謀,
     再立刻到客棧圍牆邊聽到後半段陰謀,途中不可進入任何商店。出城後在這裡拯救銀川公
     主
    ,不可回城。
    5.進入高昌古城後,與城門左邊的高皇君對話,必須在見到皇甫申之前完成。
    6.見到皇甫申後,回地城入口,在左邊隧道再次拯救被宵小圍攻的高皇君。
    7.回到原本皇甫申待的地方,拿到黑鐵鑰匙。(非必須)
    8.與冰璃逛街時,在這個珠寶攤買首飾給她。
    9.離開甘州城前,在麵攤見過高皇君。
    10.在月牙泉見過相桓子後,到沙州武器攤附近找高皇君,得到銀川公主的邀約,前往莫高窟
     拯救西夏王父女,得到輝月魂石,從此可自由進出肅州。
    11.肅州客棧前與希維亞對話,前往雅布斯家,用血靈神珠跟雅布斯建立交情。
    12.得知酒泉結冰後,在這裡找到小嫻,談話後與雅布斯交談,得到火凜冰實
    13.算命仙陳觀對話,再前往磐沙堡拿取太乙占盤,陸續得知璇璣的死劫與七色瓔珞煉化方
     式,並可得到烏光玄鐵。(非必須,沒問他還是可以煉出七色瓔珞並保住璇璣)
    14.修復星軌刻盤時的自由行動,到這裡找到冰璃,與她前往月牙泉約會。
    15.冰璃背叛後,得到冥華紫晶
    16.取回刻盤後,到拓渾得知伊絲朵即將死去,往肅州向雅布斯求救,得到定魂珠與村長的謝
     禮「神烏金翎」。
     
    七色瓔珞材料拿法:
    赤煉火銅─煉化,或完成火獸封豨事件後,譚鐵匠會給(不建議)
    輝月魂石─營救西夏王父女,公主會給
    火凜冰實─解決冰獸冱岐事件,雅布斯會給
    烏光玄鐵─煉化,或給陳觀太乙占盤,得到回禮
    翡翠碧砂─煉化,或拿取第七塊刻盤碎片時,在呼延崇墓穴的地窖內找到
    冥華紫晶─冰璃背叛後留下
    神烏金翎─拯救伊絲朵,村長阿圖茲的回禮
     
    其他:
    只要在甘州出現幫冰璃買項鍊,與冰璃到月牙泉賞月,在樓蘭與羅喉一戰前煉化出七色瓔珞
    給璇璣裝備,並擁有定魂珠,就能實現冰璃路線。
     
  16. 怎麼拿幻劍煌熇哪?我都不會~~

    必要條件:上羅喉城
     
    1.拿到計都之鑰、羅喉之鑰、太虛之鑰
    2.在封儀之間的計都幻碑看到「封禁劍魔的地方稱之為縛鎖禁台,在此以三大界力將它牢牢
     禁錮在禁台之內,以三幽鑰依序分置於神曜煌台的三個基座……
    」以及「創命之間的化蘊
     神台,乃是操控諸命化座的樞紐,借由羅喉之鑰之力操禦化蘊神台,便可將精魄封融入化
     蘊靈座所創造的素胚之中……
    」的碑文。
    3.回神耀煌台,依這個順序把鑰匙放到台座上,再從神移星台的太虛之座前往縛鎖禁台。
    4.扁倒煌熇。
    5.裝備幻劍煌熇到創命之間的化蘊神台前使用羅喉之鑰,得到真正型態的幻劍煌熇。
     
  17. 羅喉城的九渾天動儀要怎麼關啊?

    巨淵塔把天動儀主柱降下,到中樞開啟,然後關閉,最後用移形化法離開,就這麼簡單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
Copyright ©2004 《世界》-- 紫蘇個人 -- All rights reserved. 適用 1024 X 768(Internet Explorer 7.0)